close

明容姊在河邊音樂會的歌唱


明容姊 - 有一天
這首歌是想跟網路上的朋友「阿綠」分享的...
阿綠,為什麼我會想跟妳分享這首歌呢?我也說不上來,有一天我們在成大醫院大廳的音樂會中,我聽到明容姊在唱這首歌,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,所以想把這首歌跟妳分享。

這篇文章是明容姊所寫的,登在教會的週報:2008泉源之聲 第31期
「生命河」CD發行感言 2008/7/27

作者:李明容

「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,明亮如水晶,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。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,結十二樣果子,每月都結果子,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。」(啟示錄廿二1~2)

多年來,一直有主內兄姊在我獻完詩後向我要譜,或者問我可否錄音給他們聽,因為他們深受感動。到成大病房去傳福音時,詩歌總是比談論還能化解未信者的防線,使福音的信息悄然進入人心。就這樣,錄音一事就稍稍成形在我內心中,只是期盼這事是神自己成就,而不是我自己提出的,因此我告訴自己,若我心中還有屬乎自己的喜悅在裏頭就不錄製。事經多年,若有人再提到錄音這事,我總一笑置之,並藉此再次省察自己的心態是否純淨?

將近十年過去了,就在2007年時,突如其來的癌症使我的生命和事奉再一次進入另一個不同的里程。我也發現我的聲音起了些微的變化,不再能像從前那麼高亢、有力、沒有雜質……,但我仍一如往常的歌頌,因我知道神給的恩惠已經很多了。因著我的身體;因著建堂和肢體,我想錄音的時候應該到了,就在此時,牧師也催促這事的進行,我知道神的時候到了!

記得初信主時,首次看見啟示錄廿二1~2這節經文,心中就被它所帶出的景象,深深吸引!渴望這生命水的河從神的寶座流出,流經各處,讓許許多多的人都能得著飽足、醫治和更新;也期盼自己的生命,能如水晶般晶瑩、潔淨、明澈。這經文到現在還是我最喜愛的,既然這是我最終的盼望,「生命河」就成了這CD的主題。所選的歌曲也比較是與神親密的對話。

由於確定要錄的時間已是五月底,只好一面練歌,一面錄製,分四次在六月時完成。這額外多出來的工作對於我現在的體力來說,並不輕鬆,四次錄音中有二次體力都不好,錄出來並不如意,只好在僅剩的二次中錄完全部的13首歌曲。這過程中也為難了二位伴奏──惠玲和佳慧老師,她們不但花了不少時間譜曲、練習,還為了配合我可以的時間把照顧孩子的事都先擺在一旁……。六月底錄製完成;七月剛好進入整個教會八十禧慶、紀念刊物以及工程的趕工狀態,這CD後製的照片挑選、美編設計、壓片……等,就也同樣進入緊急趕工的狀態當中(培賢和雯盈也為此付出不少時間和心力)。

離慶典僅剩六天的時間,壓片卻需要七個工作天,原本想已趕不上八十禧慶那天義賣了,想不到星期五中午廠商把它趕出來了。於是緊急招募肢體同工陸續從家中趕來,一起組裝CD盒、套封套,辦公室儼然成了小型生產線。就這樣,神在八十禧慶這天讓我們同證奇蹟──不論是執照、工程或是颱風、CD。榮耀歸神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